close

 

 

 

 

 

 

 

 

首發的第一篇文章,捲頭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待產包”

其實不管大家怎麼搜,躺著搜、胡亂搜或是閉著眼睛搜,相關分享文一定多到像阿婆的裹腳布一樣又多又長XD

但…相信很多媽咪,經歷過生產的真實體驗後,關於待產包裡面的東西,往往只有一種OS,幹嘛~我!!

帶這幹嘛,或是厚~早知道多準備…是不是說中很多新手媽咪的心聲,因為我也是…哈哈哈!

會想先跟大家分享的原因,是因為我也跟很多新手孕媽咪一樣,對於生產的這件事情,充滿著期待又害怕,只要看到跟生產、寶寶有關的東西,一定是先買再說,但其實很多都用不到,不只占空間又浪費摳摳。

賀囉!廢話不多說,我開始來分享一下我的待產包準備…

((這是生完寶寶一年後才分享的經驗,我利用網路照來整理,沒有實際照片請見諒))

首先我先來介紹幾個,可以方便購買待產包內容物的幾個網站

我是一個懶媽咪,加上工作時間超長的關係,24小時中,每天幾乎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電腦前。

這時,無法到婦幼用品店去體驗採購,就只好從網路購物下手囉!

利用午休時間,手指頭點一點,商品送到家!

是不是懶媽咪最好的幫手

1.首先是"六甲村"

相信這在媽媽界應該無人不知,也是捲頭我最常光顧的基本入手商店。

https://www.mammyvillage.com/

2.Malldj親子購物網

這是一個超級超級容易讓媽媽手滑的地方!!

https://www.malldj.com/Desktop/default.aspx

其實,待產備品或是育兒用品真的是琳瑯滿目,以上推薦的這幾個平台,都是捲頭的愛用

OK!回歸正題!

待產包就名詞上來看,等待寶寶生產過程中會用到的東西。有點再說廢話

待產會用的用品主要有產褥墊(鋪床用的)、產墊、免洗褲、盥洗用具、證件(把拔&馬麻的都要攜帶,寶寶出生後需要幫一些手續,所以把拔除了當任陪產最重要的就是這時候啦!)、媽媽手冊及現金…等等,覺得自己會用到的東西通通都可以依自己的習慣準備。

捲頭在懷孕過程中,雖然沒有刻意的去思考自己以及準備即將面臨生產的這件事情。

但現在網路發達,隨便點個粉絲團都會有關於產程的超精細影片實錄可觀看,就算不想面對,也必須面對。

在整理待產包的時候,捲頭建議一定要注意幾個重點,只放會用到的東西!以及攜帶的方便性!! 

首先,我是把待產包作為分類,一個是”生產中”用的,一個是”生產後”用的。

大家一定心想我在說啥鬼呀!  就讓我來一一說請楚吧!

即使出現產兆,當你到醫院準備”待產”時,也是有可能會被退貨的喔!

我當時的狀況,開了1.5公分的時候,去待產室報到,結果被退貨了!!

這時候,輕巧的”生產中”待產包,就會帶給你方便。被退貨了!想走就走,不用帶著大包小包奔波。

生產中會用到的,當時我是用個大包包裝袋,裡面的用品有產褥墊、紙褲、產墊、濕紙巾、衛生紙、媽媽手冊以及雙證件。

準備用品的數量,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產褥墊×2包、紙褲×1包、產墊×1包、濕紙巾、衛生紙以及媽媽手冊。

圖片1.png

圖片2.png

產褥墊 墊產

 

產程中會用到的東西真的不多,而且過程也不會是很”美妙”的體驗,所以不要想還可以滑手機、看書、看雜誌,當個優雅的產婦。

這時候如果多帶了不會用到的東西,也只會累到陪產的親友,因為會要一直挪東西。

基本上只要你躺上了待產室的床,也打了減痛分娩,那麼吃喝拉睡你就都得在床上解決了,所以也只能依靠陪產的親友。

紙褲及產墊建議一定要放,數量不用多。在寶寶出生後,當你被送到恢復室時,產房的護理師,就會協助你,幫你稍微整理一下戰後的慘況,這時就會幫你稍微做清理,並協助你穿上紙褲及產墊。

雖然很害羞,但他們都很專業,只要配合他們就好!!

生過孩子真的就什麼都不怕了XD

接下來以圖說來呈現給大家看,當時我所有代產的東西都直接上六甲村網站訂,他們超貼心,已經幫每個孕媽咪想好,推出待產專用包。

  媽咪貼心待產包  

1-02.jpg

1-01.jpg

 媽咪增量版待產包

1-02 (1).jpg

1-01 (3).jpg

圖片來源:六甲村https://www.mammyvillage.com/products/maternityhospitalbag

但因為我覺得有部分的東西是我用不到的,所以我沒有選著他們推出的專用包,是以零散方式採買!

接著來介紹”生產後”用的待產包,其實我覺得用住院或月子包來命名比較適合!

如果產後,你會直接到月子中心,那們這時候就會建議,在準備相關物品時,就可以把平常會用的東西整理進去,建議用行李箱比較方便。

但若產後是回家坐月子的孕媽咪,其實真的也不用準備太多東西,會用到的其實跟在待產時的用品差不多!

從恢復室回到病房後,又是另一個手忙腳亂的開始,病房的護理師,會開始積極的來幫你做衛教,包含傷口護理、產後叮嚀、手擠母奶….等等等,如果你是選擇想餵母乳的媽咪,還要時不時的到嬰兒室餵奶,一來一返其實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心力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我是自然產的媽咪,所以在醫院只住兩晚就出院了!當時我也是整理了一堆東西,還帶了保養品,結果通通用不到,”給擋ㄟ(台)"。

住院用的用品內容如下:

1.紙褲

捲頭建議大家可以多備紙褲,坐月子期間我幾乎是以紙褲為主,雖然很浪費,但真的方便很多,不用委人之手幫你洗,也不怕惡露太多外漏弄髒自己的貼身衣褲,所以我建議孕媽咪可以考慮多備。

2.產墊

產墊的備量,捲頭也建議大家可以多備。每個孕媽咪生產後惡露排的量多寡其實是看人,很不巧我就是屬與那種很多的人,依直到快出月子,還是滴滴答答排不停,因此我月子期間幾乎都有用到產墊,也補貨了好多次。雖然有些媽咪會覺得用夜用型的棉棉就好,但...個人心得覺得,還是產墊安心舒服

3.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毛巾)

4.出院穿的衣物

如果是冬天生產的媽咪,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帽子、襪子、圍巾通通包上身。捲頭也建議最好準備寬鬆的衣服,如果是打算餵母乳的媽咪,最好以開扣衣物或哺乳衣為主,比較方便隨時當乳人。

5.坐浴盆及私密部清潔用品。

坐浴對產後傷口恢復真的真的真的很有幫助,也可以減緩不適!因為好重要,所以一定要再三強調!!

我生產的醫院,護理師推薦用賽吉兒的加強護理清洗劑,一瓶蓋的清潔液加入裝有溫水的坐浴盆裡面,每次大概坐個15~20分,時間不用長,以自己感覺舒適為主。想到就坐浴一下,傷口恢復真的會比較快喔!!

關於坐浴!推薦大家一個比臉盆好用的東西...."坐浴袋"。比臉盆輕巧又方便攜帶,可以到婦幼用品店詢問看看喔!

201610141103_96390.jpg

圖片來源:http://www.chloson.com/ProductDetails.asp?produid=90

 

其他會用到的物品我整理在這裡給大家參考:

1.擠乳器:

其實剛生產完大部分媽媽都不會有很多的奶量需要用到擠奶器,但如果是產後會到月子中心報到的媽咪,建議可以把它放到你的待產包裡面。

產後一個禮拜內我當時都還是用手擠,量真的不多,為了拼奶量早擠晚擠,每天埋頭苦幹的擠擠擠。擠到肩頸痠痛,真的是不堪回首!

但若奶量衝上來以後,擠奶器就可以派上用場了!所以還是可以放到行李箱中喔!

2.溢乳墊

3.集乳袋

4.3C用充電器

5.現金

關於待產備品...我就大略分享到這裡!希望對各位孕媽咪有所幫助喔!

 

 

 

 

arrow
arrow

    捲捲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