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進入半獸人時期了,永遠充滿精力動不停

時不時要擔心他受傷撞頭等等

就在幾次撞的鼻青臉腫後

我跟啾寶把拔決定

整理原本的書房

給啾寶一個安全舒適的活動空間

就這樣兩個人的裝修魂上身了

像得了強迫症一樣,想在短時間內完成整修

趕在寶寶週歲前...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他

不多說,進入整修紀錄吧

首先,空間規劃的部分

因為是寶寶房,所以我們優先考量的是啾寶的活動空間要夠寬敞

除了移除所有的大型家具以外,不管在傢俱採買、佈置等等,都以寶寶現階段的需求為優先

先來張整理前的房間照片

施作房間大小約3坪半

現階段的寶寶處於學步階段,會走後的啾寶大多在地上活動,也不太喜歡給抱。

除了睡覺時間,幾乎走個不停也動不停。

於是我跟啾寶把拔決定,把地板改成木地板。

一開始對於木地板,我們熟悉的只有傳統的通舖施工方式。

因為房間坪數不大,加上考量到傳統的木地板施工,是採用釘裝及上膠施工方式

如此一來一定會破壞原本的磁磚,而且木材的優劣如何挑選,我們也沒有概念。加上施工期間又長,最後只好作罷。

就這樣又停擺了一陣子後,某天去特力屋閒逛時,發現''德國高能得恩超耐磨地板地板''。

聽完詳細介紹後幾項特點,決定就是他了!!

超耐磨地板特質、不傷原本主體的施工方式、不用時可完整恢復施工前的樣貌、施工期短,符合我全部的需求。

施工中的照片...

   

 

地板完工後,就是牆面粉刷的部分

寶寶房顏色我選擇活潑、暖色調的顏色。

當時結婚新房粉刷我們也是DIY,有了一次經驗後,寶寶房的粉刷工作,對啾寶爸來說駕輕就熟了!!

啾寶雖然是個女孩兒,但活潑又好動的個性,讓我常常誤以為自己生的是兒子...

所以,他的房間設計主體,我捨去了女孩兒的既定色---粉紅色系

但又想滿足媽媽自己的...小小虛榮心,後來還是挑選了偏橘的櫻花粉

主牆的部分,我挑選Tiffany藍來搭配櫻花粉的顏色

到裝修好幫手--特力屋扛完所有需要的工具後,接下來就是啾寶爸的工作了!!

粉刷後的全景圖....真是辛苦啾寶拔了!!下了夜班還要被老婆要求粉刷完才可以去睡覺><"


接下來是主牆的部分,啾寶是個超好奇寶寶!對於新奇的事務,總是充滿好奇也想嘗試探索

他的房間,我不想只給她單調的一面牆,所以我衝了好多趟DIY好幫手,終於找到我要的工具,來呈現我要送給女兒的驚喜😘

為了要搭配我失心瘋硬是要從IKEA帶回的雲朵小夜燈,主牆的設計...就這樣誕生了!!

辛苦找來的壁貼,其實只是我用來呈現主題的工具....

它只在牆上停留一天的時間,油漆乾掉以後,就被我撕下來了...

完成後的牆面....其實自己有點不太滿意....

壁貼太集中了...果然還是要有人幫看加上指揮才可以非揮更大的成效...

幸好成果不太差...

裝上雲朵夜燈後,整個感覺又不一樣了!!

 

整片主牆大致上還算滿意,只是電源線沒有辦法收得很好看...

雖然刷上同色的油漆,但還是隱藏不了它的突兀...

 

接著就是組裝櫃子跟窗簾

櫃子為了要收納啾寶把拔的相機包以及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

也是跑了好多想的到會有賣櫃子的地方...

終於在IKEA物色到滿意的櫃子了...

但一樣躲不掉DIY...到底試想累死自己到什麼境界呀!

就降...啾寶拔又啟動了他的組裝魂,不裝好不睡覺....

櫃子高度,剛好可以讓啾寶拔的寶貝防潮箱卡進去...((有沒有這麼剛好))

窗簾的部分...

我選擇了隆美窗簾...((腦中浮現的就只有他了,所以他是唯一的選擇))

到門市挑選之前,我有先上他們的官網先看一下款式...

寶寶房間的選擇沒有很多,躲不掉還是卡通圖案...

幾番糾結之後...

趁外出開會的空擋,決定跑一趟門市看看實體展示樣品

在官網看到的比得兔系列花色...實體展示樣品讓我感到滿驚豔的

花色跟布料質感都很不錯

最後定案款式薔薇花款比得兔

考量這間房間位置在後面,採光條件本身就不足

所以我沒有選擇遮光簾,窗紗的部分我也沒有採用他們附贈的基本窗紗

挑選棉麻的布料,可以遮住因為存放雜物而有點凌亂的後陽台...

來看看剛施工完,房間還很整齊的完工照

不能不提他們的服務跟施工品質,真的是超級棒又很細心

 

為了補強這間房間的光線問題,馬麻我又奔跑了好幾個地方就為了要找一盞LED吸頂燈

由於預算受限的問題,不得不貨比三家

最後跟啾寶把拔討論的定案“TOSHIBA”可調光吸頂燈

價格可以接受,又是讓人放心的品牌

 

最後就是牆壁的防污條...

牆面換上新的顏色、窗簾也挑了可愛的花色...就是覺得防污條讓我覺得不舒服

結婚時買來要裝飾用房門用的壁紙沒機會用到

這時剛好派上用場,再趕一天夜車貼好所有的壁紙

啾寶房總算大功告成了!!

做好所有的安全防護後,總算可以開放啾寶進場了

來看看啾寶在新房間裡面玩得有多嗨

馬麻終於可以不用在一邊洗奶瓶一邊跑出來看他有沒有摔到床底下了

就算一個人在房間睡我也可以很放心做事情

把拔再加碼裝上小米監視器

就算我不在房間陪睡,也沒有錯過他可愛的睡姿

重點是我也可以放心地跟把拔聊聊天

享受短暫的幾十分鐘兩人時光

 

恭喜啾寶終於擺脫鼻青臉腫的惡夢了!!

撞在兒身其實痛在娘心啊

掐七的寶寶最需要的就是有個空間讓他安全玩耍!

啾寶房改造大成功!

 

 

arrow
arrow

    捲捲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